同归

五次他们宁折不弯 一次他们从心了 -一发完

一个警告:影视剧小说穿越 搞笑段子一路放飞

                 被残害的名著电影包括但不限于安徒生童话、水形物语、圣诞快乐劳伦斯先生、蓝宇……



是谁说过,伟大的爱情都诞生在杯具中。


作为一个文艺工作者,朱一龙曾经酷爱悲剧爱情,因为情感起伏多,表演空间大。远到罗朱,近到桃花扇,他戏词记得滚瓜烂熟,书一甩,上台托着反串的搭档的脸庞,深情款款,十万伏特电压倾泻而出,活脱脱一个深情款款的罗密欧。


“……给我你的爱,我将重新接受洗礼,我将不再是罗密欧……”

朱丽叶感动的泪流满面,眼睛狂眨,罗密欧定神一瞧。

这孙贼假睫毛开胶了。



年少往事皆如梦幻泡影。

爱情是吧,伟大是吧,悲剧是吧。

他现在想把之前让他抱头痛哭的剧本全部塞进说这话的人嘴里,最好手边还有一壶烧开的水,能让他一边浇一边问。

“爱不爱?”“伟大不伟大?”“悲剧不悲剧?”

 


暴力小剧场还没脑完,有人已经等不及了,连声催他。

“……龙哥你快点,别磨蹭了!”

看了说话人一眼,又不忍直视的扭开脸,朱一龙只觉得童年被毁的一干二净。本来在酒店休息的好好的,一睁眼就发现自己站在了这儿。他此刻穿了一身欧式礼服,配了一把剑,周边莺歌燕舞,绿草鲜花,面前一座晶晶亮的水晶棺。


个把马的白雪公主啊,还真的是“白”雪公主。

简直是苍了天了。

白宇等得不耐烦,起身拽过他,撅起嘴。

 

这人比他早来很多,据说已经跑过了前边所有流程。朱一龙之前一边恍惚的听他讲,一边不断有词句在脑海中翻涌。


“——雪一样的皮肤”,原来就是脸上抹了二斤面粉;

“——血一样的红润”,腮红明显是很便宜;

“——乌木一样的长发”,和乌木一样的胡茬呼应了, 完美。


满脑子都是“这世界疯球了”的朱一龙,听完白宇大倒的苦水,诚心发问:

“你这会不该是死着的吗?”

白宇一脸看傻子的表情。

“……要是这么较真的话,我第一集都活不过好吗?”朱一龙还在脑补他一米八三叼着奶嘴躺在婴儿床里的场景,白宇已经在烦躁的撩裙子要出来。

“快点亲我!”


这会要是有个特写,肯定是满屏幕的腿毛。

王子已经精神错乱,他把公主摁回去。

冷静的拿起一旁那个闪着诡异的光的苹果。

“……你还是去死吧。” 王子一把把毒苹果塞进喋喋不休的公主嘴里。

 


天旋地转。

这种晕持续了很久,正诧异这次怎么反应这么大,他才发现是地面在晃。他在船上,他晕船,朱一龙脸色苍白。

外边传来嘈杂的叫喊声。


一个头发像过量剃须泡沫的中年人走进来,弯腰行礼。

平身。他英语水平只有大学四级,破罐破摔的,朱一龙无力的挥挥手。
“……尊贵的王子殿下,”中年人诧异的看他一眼,还是配音译制腔,“水手们捞上来了一条人鱼,想请您过去瞧瞧。”

他知道剧情了。

还尼玛是安徒生童话二连。

 

甲板上颠簸更甚,海水一波一波的打上来,空气都是咸腥的。尽头堵了一拨人,被管家呵斥让了路。

躺那的果然是白宇。下身是一条寒光闪闪的鱼尾,胸口还捂着两片扇贝。尾鳍正在不耐烦的狂扇甲板,朱一龙仔细听,发现他在敲林俊杰。看见老熟人过来,白宇伸手笔芯,鱼尾换了个节奏。

“我始终在这里等一个消息~”


……朱一龙无比感谢剧情设定女主角不能说话。他冷静的转身看向管家。

“你弄错了,这就是条普通的鱼。”

“抬下去,晚上吃活鱼火锅。”

管家正欲问他什么是火锅,白宇那边啪啪啪的更狂乱,随即那鱼尾在众目睽睽之下变成了两条人腿。


伤风败俗!有碍观瞻!朱一龙抓起渔网扔过去挡住,叫管家赶紧把他抬进屋。

让管家找出衣服给他穿上,朱一龙拿了纸笔,送到白宇眼前,然后看他奋笔疾书。


我看见船就跟姐姐妹妹们说是我龙哥来了我龙哥虽然话少高冷但是巨帅还有劲儿,纯爷们真汉子!

他们嫌我太吵了就灌了药把我扔上来了
我这么可爱的小澜孩我有什么错1551QAQ

 

1551个头。朱一龙按住额角。那边白宇又写完了一张,献宝一样拎起来聚到他面前。脸还架在纸上跟他飞媚眼。

按发展不是你被我捅就是我变成泡沫太虐了8

要不你亲我下搅乱剧情线咱们转下个故事

 

朱一龙拔腿就走,白宇扑上来拽他,然而他没站住,头撞上朱一龙腰后,朱一龙连忙转身去扶。

……结果管家掀帘子进来了,正正好好瞧见这一幕,火速退出,隔着门声音战战兢兢:“……王子殿下,晚宴按原定时间再过十五分钟就开始了,是否需要我通知推迟?”

朱一龙石化。


白宇还埋在他小腹微妙的位置,此时正一抖一抖假哭。

笑吧笑吧。

王子殿下自暴自弃,把人拎起来坐好。白宇捂着脸还在笑,笑的间隙还有余力冲他说了句话。朱一龙努力认口型,发现他说的是“ 凭什么这样污人清白”。


污你清白了是吧。

要换剧情是吧。
巍巍一笑,把人打横抱起,朱一龙稳稳扎扎的,一百三十斤仿佛轻若无物。

他走到甲板上,栏杆边,对着怀里人甜甜蜜蜜的笑了一下,白宇被美色诱惑,变成了星星眼。


蜜糖往往都是裹着砒霜的。

展臂,撒手。

——扑通。

完美,水花四溅,十分。

水涌上甲板,朱一龙安详闭眼。



还在水里。

怎么回事?他一边困惑一边挣扎,结果看见了自己巨大的蓝绿色手掌,指间还带着蹼。水很浅,他坐起来,发现自己在浴缸里。浴室很小,三分之二都被浴缸占据,他对面墙上还有裸露的管道,洗手池却不知所踪。


浴室门开了,他看过去。白宇穿着红裙子小皮鞋,头上别着三个小发夹,还在原地狂笑。

“龙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放心就算是异形,你肯定是最好看的那个。”

管好你自己吧。瞪他一眼,朱一龙抬手泼过去一丛水花。


好容易止住了笑,白宇拎着两个纸袋子走过来,撕开了往水里撒白色粉末。

朱一龙捻住一撮尝尝,是盐。

“我比你早过来一点,谁叫我先被你扔海里了呢。”白宇还有点撒娇的怨气“不过我宽宏大量,又冰雪聪明……“又是一丛水花。

”……呸呸呸,真咸。“他抹了把脸继续说,”……早猜到了你会是什么,就把洗手盆卸了,赶紧去买了个大浴缸。“

”不能委屈了龙哥。“坐在浴缸边上,做此结语。


这是什么。朱一龙比划。

“水形物语啊,你没看过?”

“女主是个哑巴,在科研所扫地,结果爱上了实验品鱼人,”他咂咂嘴巴,在回味剧情。“可火了,一个悲剧的爱情啊。”


……又是尼玛的爱情悲剧。朱一龙愤怒,转眼注意到不对。

你不是个哑巴吗?

“……咱俩要是同时都不说话了,还怎么交流。”摊摊手,“我不会手语,你又不是真的鱼人。”


各种情绪翻腾过了,朱一龙才感觉到全身都在痛,伸手摸了一把,手上全是透明的鳞片。

我这是怎么了。他疑惑。

“……你还好么?”白宇有点担心,“按剧情你在慢慢虚弱,需要回到海里。”

朱一龙嗖嗖的飙眼刀。

“冤枉啊,这剧本又不是我写的。”他伸手拧开水龙头,浴缸里的水已经满了,此时都一波一波的漾到地上。白宇跨进浴缸里,小心翼翼地扶着鱼人站起来。“更劲爆的我还没跟你说呢,少儿不宜啊。”

朱一龙眼神询问,被捧起脸。白宇眼窝深,眉骨高,这么凝神注视真的含情脉脉。


密闭的空间里水位渐渐高起来,大大小小的杂物漂在水面上,围绕着他们打转。

水没过了腿,没过了腰,俩人长久对视,气氛有些旖旎。

“……”白宇突然转过了头,朱一龙还以为他难得的害羞,结果这厮惨叫一声。

“对不起龙哥我真的下不去嘴啊啊啊啊啊啊啊!!!!”


出生以来还没受过此等待遇,朱一龙内心流血又流泪。

发泄完白宇还是又转了回来。朱一龙此时稍高,他便垫了脚。水渐渐淹没到脖颈,一个吻轻飘飘的落在鱼人的额头。


恒温动物真的很温暖,鱼人轻轻的环住他。

 


下一秒手里一空,周身清爽。

环视一圈,惨叫的变成了朱一龙。

他的脚前赫然是白宇的人头。


“什么情况!!!”

“……嗨(。・∀・)ノ゙”人头给他飞了个媚眼,但朱一龙能听出他语气里的疲倦。

“……醒醒!”眼见着白宇要阖眼他赶忙蹲下来,“你是不是很难受?”


要走剧情很容易,朱一龙看过这部片子,他只需要在白宇呼吸微弱以后,在他头发上落下一个吻,轻松快捷走到结局,一切就都搞定。

虽然已经摸清楚了这尿性,但是他还是开始刨土。

“别呀,龙哥……”

“一会儿就可以结束了……”那人轻飘飘的笑一下,“不难受,真的。”

 

小骗子,谎话精。

他心里默念,手上动作不停,甚至还更急了些。

认识了这么久,他早看明白了,白宇平时闹腾爱撒娇,哥哥姐姐叫得欢,但关键时候什么东西自己扛,绝对不肯麻烦别人。之前合作时有一段情绪激烈的戏,设定里白宇是被绑着的。然而重要剧情,导演一遍一遍的拍,他就一直没被放下来。中场休息的时候,朱一龙看他有点蔫,还以为是没出戏,结果走过去一摸脑袋,人烧得滚烫。他想赶紧叫人,先把孩子解下来,结果被喊住了。白宇画着伤妆,棚里又热,脸上血汗糊成一团,眼睛都有点对不上焦了,还在宽慰他。

“没事,龙哥没事。”

“下一条过了我就可以回去休息了,这要一耽搁,还不知道得拖到什么时候。”

末了还附送一个眯眼笑。

就跟现在一模一样。


你没事,龙哥很有事。

朱一龙叹气。

因为缺氧和重压,白宇已经有点迷糊。朱一龙赶忙去拍他的脸。

“小白,不能在这睡!”

听话的睁开眼,语气还是黏黏糊糊。

“……龙哥,唱首歌吧。”

“我太困了……”


“……唱什么?”朱一龙嘴上回答,手下却加快了速度,已经刨到了白宇的肩膀。“你不说你是专业的吗,你来唱。”

“……就唱我们那一首呗……”

“……让我想想歌词……”


他声音越来越虚弱,朱一龙直觉自己跟不上生命流失的速度,却还是拼命地挖。

海岛的夜晚很凉,他却全身是汗,水滴流到眼睛里,眼前一片模糊。

快点,再快一点……挖到胸口了!

他赶忙去摸白宇的呼吸。


眼前突然一黑。

 


“……我知道最终你还是要走的,我一直这么提醒自己,好让自己在明天醒来的时候喜欢你少一点,在离开的时候可以轻松一点。”背对着他,白宇一字不差的说着台词,敬业的抽抽搭搭。

然而朱一龙还陷在上一个场景里,疾步走过去,把那人抱在怀里。

失去的感觉太难熬,他不想经历第二次。

他把脸埋在白宇肩上,深吸了一口气。

 

过了一会儿,怀里的人挣了挣。

“……串场了哥哥,”声音闷闷的,“你又不走剧情。”

“……当我没看过你们中戏名著啊。”什么气氛都没了,朱一龙收拾了心情,轻轻捶他一下。

“这个剧情走不下去。”他宣布。

 

开玩笑,刚刚才经历一番苦痛挣扎,他怎么可能顺应剧情跟白宇分手,找别人结婚。

更别提还要分隔三年多,破镜重圆了之后再次失去。

想都不想想。

朱一龙躺下来。白宇磨磨蹭蹭的靠着他。

 

“你老是这样子乱加戏,不想出去啦?”

“……出去了不也在演戏。”

至少在这里,不管是闹剧悲剧,我的对手戏演员都是你。


朱一龙感受着莫大的平静。他此时感觉到,在之前那个要嘛没嘛的小破剧组,苦哈哈的念着垃圾剧本,每天被白宇逗乐或者惹火,居然很幸福。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戏拍完了他们又散落在天南海北,一年下来见不到几次面,说不上几句话,天知道他多怀念曾经有个人在耳朵边念念叨叨,骚话不停。

出不去的话......

“那你猜下个转场是什么?”白宇动来动去,嘴停不下来。“小红帽怎么样哈哈哈哈哈哈,安徒生的演的够多了,换换口味。”

“……你比较像狼外婆,”朱一龙回应他,“毛都不用粘。”

“明明你汗毛也不少!”白宇愤愤不平,“只不过从来都包的严实而已!”


“……盗梦空间不错,”朱一龙转移话题,“我一直想试试梦里盖房子那段。”

“那你是莱昂纳多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没什么好得意的,”冷静补刀,“不会比你是个小女孩更吓人的。”

“要么试试处刑人呗,正好两个男主角,一身纹身,还有一段贼帅的台词。”

“爱情片也行啊,最好是那种狗血漫改,够欢乐。”

“你是把自己带入杉菜了吗白菜?”

“还可以是周星驰啊,”他手放在嘴边当个喇叭,“龙哥~我养你啊~”

“……你还是先管好你自己吧。”

……


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说着,白宇也躺了下来,贴着他的胳膊。朱一龙低头,对上他的眼睛。

“龙哥,我们就这么一直演下去啊?”

“演呗。”

“那什么时候才能走剧情啊?”

“等一个好结局。”

“万一走不出去了呢?”窗外已落日,屋子里有些暗。白宇高耸眉骨下的阴影里,眼睛亮晶晶的。不再克制,朱一龙展臂搂住他。

总会有一个好结局。

安静平和,他有些睡意。 



烈火团身,万山同哭。
温度和声音唤醒了他的记忆。

朱一龙知道终点是什么了。


他躺在一个怀抱里,感觉前所未有的安稳,一时不想睁眼。

“……醒了就别装睡了。”抱着他的人出了声,朱一龙循着望去。

这人披一件青衣,是熟悉的脸,胡子却刮的干干净净,眼带笑意。

过于频繁的幻境间,他竟分不清这人是白宇,是赵云澜,还是……

“……昆仑君…?…”他不由自主地确认。

“是我,龙哥。”


是白宇,是赵云澜,此刻也是昆仑君。


他突然感觉曾经成为沈巍的那一部分在蠢蠢欲动。各种原因牵制下,白宇的赵云澜被剐的支离破碎,摇摇晃晃,却还站的稳当。即使没有属于大荒山圣的过去,然而白宇硬生生地从一地零碎中,拔出了他的神格。

大神木发芽抽条,降下万千甘霖,润泽了每一片土地。

有一滴落在朱一龙的心里,滋养出满腔爱意。

他伸手摸上白宇的脸,心中破碎的许多片,重新被黏合成眼前这一袭磊落青衫。

 

“我看过小说,”青衣人调皮的眨眨眼睛,“这回我们真的该接吻了。

别蒙我,小说在我睁眼之前就结束了。

他终究还是没把这句话说出来。

白宇低下头,他的唇上恍若落了一片花瓣。

 

 

确认过了还是熟悉的酒店,朱一龙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

这一趟没白走,一会去泳池试试,说不定就学会游泳了呢。

 

但是在那之前,有件事要做。


他拿起手机,点开微信,选定联系人,翻了翻表情包,点击发送。

今天我昆仑君就要乱了你这毛猴的心曲.jpg

 

总会有一个好结局。


评论(33)

热度(92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